德中当代中心领导团队

单凡教授、院士

德中当代中心创始人

单凡教授不仅是德中当代中心的创始人,也是德国品牌学院-传播与管理应用科学大学的创始人和院长,同时还是一位成功的、世界知名的德中艺术家。

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单教授结识了一生的挚友——一位德国商人,也正是依靠这位商人私人的慷慨捐赠,单教授才可以不远万里从中国来到德国,拜师于KP Brehmer教授门下,完成了他在汉堡艺术学院的学业。

正因为自身独特的学习经历,让更多有才华的中德青年学生有机会在大学期间就认识体验中德两国不同的风俗文化也成为了单凡教授的一个心愿。因此成立德中当代中心是实现这一理想所完成的第一个里程碑。

惠慧女士

德中当代中心首席执行官

6年中外媒体工作经验,美国康奈尔大学毕业后经校招进入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做记者,2016年获得德国联邦总理奖学金赴德国交流。一年后受集团董事长邀请,28岁出任欧洲最大数字媒体集团Axel Springer亚太区负责人,直接汇报董事会,是该集团历史上首个中国籍高管。

中外大型活动策划人兼总执行人,世界报首届人工智能峰会(柏林) WELT SUMMIT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2018创办人,2019上海全球新经济年会联合主办人,常青藤中国论坛联合创始人。拥有欧洲企业客户资源,媒体产品营销经验。

德语区Top 5创投基金担任投资合伙人,负责基金募资和被投项目退出,多个欧洲家族办公室中国投资顾问。

我们为欧洲德语区和中国之间的经济和文化交流创造新的、有效的平台
并且为有前途的青年人才提供硕士奖学金,来实现他们对两地经济文化交流的愿望。

德中当代中心顾问团队

乌利·希克 博士

前瑞士驻中国、北朝鲜、蒙古大使,瑞士-中国商会创始会长

冯·格康 教授

德国GMP(Gerkan, Marg und Partner)建筑师事务所创始人及合伙人 

石荷州英格宝公主

Louisenlund基金会会长

Reinhard Stuth

企业家、律师、前汉堡州参议员

中国市场的规模是其他市场无法比拟的,尤其是疫情后的中国是首个恢复且继续实现增长的经济奇迹。
“德国制造 “在中国市场仍然被高度认可,它被视为优秀产品质量的代名词,所以德国品牌在中国的发展令人期待。

德中当代中心合作伙伴

德国品牌学院—传播与管理应用科学大学

       经德国政府批准成立,是目前欧洲唯一以“品牌”教育与研究为核心内容的特色大学。大学由知名华裔艺术家和教育国际化推动者单凡教授出任校长,德国品牌学会(Der Deutsche Markenverband, 1903年成立,国家级品牌研究机构)指导创立。旨在培养国际性品牌传播、设计与管理的高级创新型人才。学校开设品牌设计、品牌传播和品牌管理等专业的硕士、学士学位课程。

       德国汉堡设计与传播应用科学大学坐落于德国广告、传媒与品牌之都——汉堡,地处风光旖旎的易北河畔。校区为原德国航海学院旧址,主要建筑建于上世纪二十年代,学院校主楼为包豪斯经典建筑,校区内的海涅故居、学院副楼为历史保护性建筑。

       德国汉堡设计与传播应用科学大学开设传媒设计的学科设置因应了品牌设计、传播与管理行业在当今全球化语境中的需求,满足了众多跨国企业对该专业领域的高素质人才日益增长的需要。该校吸纳行业最新的理念、方法与成果,以其优秀的教学质量及得益于与传媒之都汉堡市的紧密合作,在传媒、广告、设计界享有很高的声誉。该校的教学与管理团队具有不同的高校与跨国企业所获得的优秀教学、研究与实践能力。其专业核心课程的教授与高级讲师不仅拥有博士学位,而且具备在行业内长期的工作经验, 90%以上的教师具有德国品牌学会、德国营销与传播协会、欧洲艺术指导俱乐部等一种或数种会员资格。该校师生在嘎纳广告节、纽约广告节、英国D&AD等大赛上获得过众多国际大奖。

       与行业紧密的合作是德国汉堡设计与传播应用科学大学的最大教学特色。该校设有“合作品牌企业委员会”,共有20多个包括联合利华、英美烟草、西门子、大众、安联保险在内的著名跨国公司和集团参与,委托学校承担设计与科研项目。这些企业在学校共同设立了“品牌英才Brand Talent奖学金”,为优秀学生提供全额奖学金,并提供这些获奖学生毕业后直接就业的职位。另外,学校与一大批包括朗涛品牌设计、奥美广告、阳狮广告、Interbrand、Mutabor等在内的优秀创意与传媒企业建立了实践教学关系,这些创意型企业选派行业导师,在校内举办讲座、展览与工作坊等活动,参与指导与课程结合的实践项目,并大量提供学生实习的岗位,在汉堡、柏林、慕尼黑和伦敦都设有实践教学基地。学校依托这些强大的专业资源,教学内容得以不断地创新。

       学校所属的品牌战略研究中心(BSRC,Brand Strategy Research Centre)集中了学校品牌设计、品牌传播与品牌管理领域的专家教授,致力于数字媒体传播、互动营销、品牌社会化管理等最新领域的研究。该中心还承担了德国联邦科学与研究部“品牌传播的国际化教育研究” 国家级科研项目。

       德国汉堡设计与传媒应用科学大学的培养模式和课程设置高度国际化,先后与中国,英国、法国、西班牙、奥地利等国的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在欧盟统一的学制框架内积极开展学分互认、互派交流学者、留学生等活动,为学生提供跨文化的学术交流平台。

德国汉堡国际传媒艺术与新媒体学院

       早在1992年,汉堡国际传媒艺术与新媒体学院便开始在媒体之城汉堡培训传媒设计人员. 最顶尖的设计公司以及最著名的机构也是从那时开始在这里发掘他们的接班人。 其最大的优势在于与实践紧密结合的教学课程以及学生们开放自由的思想。正因为如此, 汉堡国际传媒艺术与新媒体学院的学生从毕业开始工作的第一天起,便能够很好的适应行业规则。大家庭般的氛围和轻松的学习气氛使设计工厂能够一直与学生门保持紧密互动,甚至对于毕业多年的学生们, 其也依然维持着良好的关系。通常在考试当天,汉堡国际传媒艺术与新媒体学院就会同时为学生提供实习或者是工作机会方面的信息。

       汉堡国际传媒艺术与新媒体学院的校友关系网不仅仅局限于德国,在英国、美国甚至亚洲都有其广泛的校友关系网络。其成长动力源自于这些国际化交流合作产生的思想碰撞.毕业生的满意度是其衡量教学成功的重要标准.